(吉隆坡27日讯)在验尸庭宣判消防员莫哈末阿迪是遭暴徒围殴致死后,伊斯兰党促请警方成立一个特别调查小组,以重新调查雪州梳邦再也斯里马哈马里安曼兴都庙骚乱事件。

伊党总秘书拿督达基尤丁今日发表文告指出,当局有必要彻底调查阿迪被指遭多人围殴致死的事件。

Advertisement

“伊党很满意验尸庭的判决,因为验尸官罗菲雅已证实,阿迪的伤口显然是遭多位不知名的暴徒致伤的。”

他也要求警方接受验尸庭的判决为表面证据。

Advertisement

他说,伊党有信心在各方面的协助下,有关当局能够逮捕致死阿迪的暴徒,并将他们绳之以法。

Advertisement

他也促请,在无任何干预的情况下,继续进行有关总检察长被指藐视法庭的诉讼,以便能无所无畏惧地伸张正义。

“这是有必要的,以增加人民对总检察署的信任,特别是在维护法律和正义方面。”

Advertisement

罗菲雅今日表示,致死莫哈末阿迪的钝性胸部创伤,不是自身的行为所致,而是超过2名人士的刑事行为所带来的影响。

她说,执法当局疏忽行为也是酿成悲剧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