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8日讯)针对伊斯兰党署理主席拿督端依布拉欣指控行动党“有基督化议程”,青年及体育部副部长沈志强澄清,他日前在论坛上提及圣经,仅仅是为了呼吁基督徒通过拒绝种族主义和腐败,成为更好的马来西亚人。

端依布拉欣今日稍早前点名沈志强,在雪州美佳堂基督教卫理公会举办的“新大马论述”论坛上,宣扬“上帝的王国”,是该党试图基督化国家的有力证明。

Advertisement

沈志强今日下午发表文告称,本月14日,他受邀出席一间基督教堂的论坛演讲。这个论坛题为〈大马之子?我们关于大马过去、现在与未来的故事〉(Anak Malaysia? Our story of past, present and future Malaysia)。

他表示,他当时并没有批评任何宗教,也不曾提议建立基督教政府。

Advertisement

也是行动党大山脚国会议员的沈志强说:“论坛是在基督教堂为基督徒举行的,目的是讨论他们作为马来西亚人的责任。”

Advertisement

“我在演讲中强调,应该以圣经所拥护的价值观如正义、透明、帮助弱者和穷人、拒绝贪腐、压迫和种族主义等为指引,成为良好的大马公民。”

“我没有批评任何宗教,只是呼吁基督徒奉行这些价值观而已。”

Advertisement

沈志强并呼吁端依布拉欣尊重宗教自由,停止在大马这样的多元社会散播仇恨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