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7日讯)首相敦马哈迪表示,对马来西亚人而言,教育确实是一个敏感的话题,特别是因为母语学校的文化联系。

马哈迪曾不满于母语学校,但他表示,当这成为一项课题或面临另一个政治问题时,他别无选择,只能迎合华裔的敏感度。

Advertisement

“华裔想要华文学校,当然,这不会让人们凝聚在一起,这是马来西亚人不会一起上学的原因之一,母语学校很不好,但我们也尊重华裔的敏感性,我们必须这么做。”

“我们建议在一个校园里建设3所学校,但即便如此也遭华裔反对,他们不希望自己的孩子与其他种族相处在一起。”

Advertisement

马哈迪是今日接受BFM电台早晨节目访问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他也认为,若人们视自己为马来西亚人,那种族政治根本就“无用武之地”。

“此时此刻,我们仍认同自己的原籍国。”

Advertisement

教育部长马智礼曾表示,若能废除国民型学校和特别学校当然最为理想,不过执行起来很棘手。

“这是烫手山芋,不过,若有单一源流教育系统,就会比较理想。

“但你还是得承认,母语教育存在了超过一个世纪。

“要改变这个不是不可能,但不能短时间内达成。还有很多事情需要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