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7日讯)高庭今日批准黎巴嫩著名珠宝批发商世皇贸易公司(Global Royalty Trading SAL),入禀法庭起诉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夫人拿汀斯里罗丝玛。

世皇贸易公司的代表律师拿督大卫(David Gurupatham)较后接受媒体访问时说,其当事人必须在10月11日,针对向罗丝玛追讨44件总值6000万令吉珠宝一案,拿出7万5000令吉的诉讼担保费,否则此民事诉讼将被撤销。

Advertisement

大卫说,此案是于今早带到内庭让高庭法官黄祈琳审理。

他说,罗丝玛的代表律师已于8月入禀法庭,要求起诉人支付50万令吉的诉讼担保费,不过,其当事人反对。

Advertisement

“当你是一家外国公司,法庭会定一个合理总额,我们认为50万令吉不合理,而法庭也表示认同,因此决定以7万5000令吉为诉讼担保费。

Advertisement

“若我们赢了官司,7万5000令吉就原银奉还,若我们输了官司,这笔钱就是罗丝玛的堂费。”

他补充,法官批准罗丝玛的第二项申请,即要求专家证人来鉴定诉方售出的珠宝首饰数量,这些首饰目前受大马国家银行保管。

Advertisement

尽管如此,国行必须同意,它曾表明关注,也允许检查被保管的珠宝首饰。

罗丝玛的的代表律师拉吉温(Rajivan Nambiar)接受媒体访问时说,在发现警方和国行点算的珠宝首饰数量有出入后,其当事人才提出“要求聘请专家鉴定”的申请。

“当然,这要胥视国行同意与否,因为国行担心安全隐患,这些珠宝首饰都被保存在金库中。

“若国行批准,那么就能展开鉴定程序。”

世皇贸易公司在2018年6月26日入禀高庭,向罗丝玛追讨44件价值高达近6000万令吉的珠宝首饰。

世皇在诉状指出,该公司于2018年2月10日通过两名代理,将44件价值介于12万4000美元(约50万令吉)至92万5000美元(约376万令吉)的珠宝交给罗丝玛。

该公司指出,罗丝玛证实接收有关珠宝,并同意相关条件。

该公司指罗丝玛在志期2018年5月22日的信函中指出,有关珠宝被大马当局充公及保管。

世皇要求高庭宣判该公司才是这些珠宝首饰的合法持有人,因为珠宝的持有权尚未转移给罗丝玛,并要求高庭谕令罗丝玛提供遭充公珠宝的列表,并将这批珠宝全数归还给世皇,否则罗斯玛就必须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