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晋15日讯)公正党妇女组主席祖莱达吁请希盟砂拉越州领导层保证来届砂州选举,女候选人人数增加至30%,以肯定女性在国家发展的角色。

“希盟砂州主席张健仁,我们需要你的支持,现有政党即将推荐的候选人名字,请确保当中有30%的女性。

Advertisement

“要确定10名候选人中3人女性,这是希盟执政时的政策。”

祖莱达今日出席首届希盟砂州妇女大会致词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祖莱达要砂州希盟抓紧这机会落实此事。

Advertisement

“他放眼2026年,为何不现在,已经60年执政却无法让女性进入政府,州政府只有1名女行政议员。

较后,祖莱达提到,在2016年砂州选举,82州议席当中只有14名女候选人,即国家诚信党2人,公正党及民主行动党各6人。

Advertisement

她补充,目前砂州希盟4党女党员人数约3000人。

针对巫统及伊斯兰党政治结盟是否威胁希盟,祖莱达说,根据过去选举成绩,相信不会威胁希盟。

“在上一次大选,三角战役中,我们还是能够取胜巫统及伊党。这只是巫统及伊斯兰党的政治把戏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