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3日讯)巫青团长拿督阿斯拉夫说,虽然巫伊两党合作的目的是为伊斯兰和土著权益而斗争,但这等合作也会继续推崇国家的多元化。

“国家是以联邦宪法为核心,而伊斯兰是官方宗教,但这没否决其他宗教。

Advertisement

“主要民族是马来人,不过华裔、印裔、卡达山族等都是这国家的后裔。”

阿斯拉夫今晚出席巫统与伊青团于太子世界贸易中心举办的集会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这场活动是巫统与伊斯兰党结盟及“914穆斯林团结集会”的热身活动。

Advertisement

阿斯拉夫续说,其他民族政党,如马华、国大党、马来西亚人民团结党(Ikatan)和泛马伊斯兰阵线(Berjasa)能理解这些基础。

“不过,我们尊重多元文化,不会放弃这个马来西亚的身份和价值。”

Advertisement

他也警告一些尝试挖出巫统与伊党过去,试图破坏团结协议的人士。

他呼吁巫统和伊党支持者冰释前嫌,不要重提往事。

“我们别往回头了,让我们将9月13日和14日定为巫伊的新的起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