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3日讯)行动党依斯干达公主城国会议员林吉祥认为,伊斯兰党和巫统结盟可能会让已失势的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重新掌权。

他今日发表文告提出疑问,若巫伊两党在第15届大选中胜出,将由哪位党领袖成为首相。

Advertisement

“纳吉、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或伊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

“纳吉是否可以重新担任首相,让他逃离在双溪毛糯监狱度过余生的命运,尽管他目前背负着43条控状以及环球窃国者的身份恶名?”

Advertisement

他也询问,巫伊结盟是否可以为马来西亚重返国阵执政时期而铺路,而让丹斯里阿班迪再次担任总检察长,甚至让年轻富商刘特佐“衣锦还乡”?

Advertisement

“抑或由哈迪阿旺领导的伊党执政?伊党甚至曾声称支持贪污的穆斯林领袖,比一位廉洁、诚实和没贪污的非穆斯林领袖来得好。”

林吉祥也指责哈迪与巫统联手散播谎言、假新闻及挑起种族和宗教之间的纷争。

Advertisement

“最终,这国家会充斥着兼容于伊斯兰条规的谎言、假新闻和仇恨言论。”

他也提醒国人,阿末扎希目前已成为“贪污之王”,因他面临着87项洗黑钱、贪污和滥权等控罪,成为拥有最多刑事控罪的前朝领袖。

“所以,谁会成为巫伊‘盗贼神权统治联盟’的首相候选人?纳吉、阿末扎希或哈迪阿旺?”

“或者他们不敢谈论这课题,并想要继续误导马来西亚子民?”

巫统和伊党将于明日(14日)签署结盟协议,同时举行集会,正式缔结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