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达13日讯)印尼媒体报导,一家马来西亚种植公司的印尼子公司因涉嫌“烧芭”活动,遭当局查封其廖内的土地。

根据印尼CNN报导,印尼森林及环境部长西蒂努巴雅表示,当局是向Adei种植及工业有限公司的土地发出查封令。

Advertisement

报导指,来自马来西亚的吉隆坡甲洞公司(KLK)是该印尼公司的最大股东。

“我们已调查了这家来自马来西亚的烧芭公司,并于9月11日发出查封令。”

Advertisement

媒体报导,该公司曾多次被指涉及焚烧廖内的森林,而其管理层也曾被判监禁。

Advertisement

另外,西蒂努巴雅也指,该部目前正调查部分来自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的公司,并搜集他们可能涉及焚烧森林的数据。

她也捍卫之前的言论,声称我国境内的烟霾源头不仅是来自加里曼丹,也来自砂拉越和大马半岛。

Advertisement

她说,她仅是提出了9月3日至8日的卫星数据,并促请能源、工艺、科学、气候变化及环境部长杨美盈应更“客观”和“依照顺序”来分析在马印两国里的热点数据。

不过,她表示不希望此争论再延续下去。

杨美盈此前认为,西蒂努巴雅可能没浏览东盟气象中心(ASMC)所发布的热点数据。

她说,该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加里曼丹的烟霾热点已从昨日的474个,增加至今日的1188个;至于苏门答腊昨天有387个热点,今天则增加至431个。

“但是,数据却显示,我国半岛只有1个热点,而沙巴和砂拉越则有4个热点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