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3日讯)联邦警方证实,他们已接获一宗有关在推特侮辱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和元首后东姑阿兹莎阿米娜的投报。

武吉安曼警察总部昨日发表一份简短的文告表示,警方已援引1948年煽动法令第4条文开档调查。

Advertisement

1948年煽动法令第4条文阐明,任何人若发表任何煽动性言论,或印刷或出版任何煽动性刊物,将会被对付。

一旦罪成,可被判最高罚款5000令吉或最高监禁3年,或两者兼施。

Advertisement

国家元首后东姑阿兹莎阿米娜昨日关闭了其推特账号@cheminahsayang后,惟没说明因何故而关闭账号。

Advertisement

较早前,国家元首后在国庆日庆典活动上,拿起手机拍摄照片之举,遭网民批评此举动就像个“小孩”。

该网民说,元首后应该要像个王后般坐下,就像《爱丽丝梦游记》的兔子。

Advertisement

元首后随后则感谢网民留言,并表示仅是按照陛下的指示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