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市12日讯)尽管国民登记局早前否认有官员售卖大马卡予中国人,然而该局槟州助理主任莫哈末法祖今日被控伪造大马报生纸以及大马卡,并将之卖给中国人的罪名。

莫哈末法祖是在8月20日被捕,面对11项指控,而另外有5名人士也在此案落网,并与莫哈末法祖在同一日被提控。

Advertisement

34岁的莫哈末法祖在2007年反贩卖人口和反贩运移民法令下被控两条罪、刑事法典466条文4条罪以及国民登记条例5项罪名,一共是11项控状。

首控状指他在2018年9月20日下午4时31分,发出一张假的大马卡给杨晓红,抵触国民登记条例第25(1)(i)条文,一旦罪成的最高刑罚是坐牢不超过3年或罚款不超过两万令吉或两者兼施。

Advertisement

在相同条文下,另外4项控状指被告在去年12月至5月期间,发出假大马卡给彭景良、陈秀秀、林福英以及欧楚平。

Advertisement

被告因为伪造假文件即为欧楚平、陈秀秀捏造假报生纸,在刑事法典466条文下被控,罪成可被判坐牢最多7年以及罚款。

被告在反贩卖人口和反贩运移民法令下的罪名,可让他面对坐牢不少过7年、不超过15年或罚款不少过5万、不超过50万的刑罚,或两者兼施。

Advertisement

与莫哈末法祖一同被控的5名人士,则面对反贩卖人口和反贩运移民法令第26E条文以及刑事法典109条文的指控。

罗昌成(34岁)与叶诚华(44岁)涉及将假报生纸及大马卡卖给欧楚平,以及教唆莫哈末法祖伪造有关文件,因此被控4条罪。

陈广财(36岁)涉及售卖假报生纸与大马卡给欧楚平,在反贩卖人口和反贩运移民法令下被控两项罪名;同时也因为涉及教唆莫哈末法祖捏造报生纸与大马卡给欧楚平及陈秀秀,在刑事法典109条文下被控4项罪名。

莫哈末法扎陈(Mohd Faizal Tan Abdullah,66岁)售卖假报生纸及大马卡给欧楚平,抵触两项在反贩卖人口和反贩运移民法令罪名。

赖京华(56岁)售卖假报生纸与大马卡给欧楚平,面对3项反贩卖人口和反贩运移民法令罪名;同样也因为涉及教唆莫哈末法祖捏造假文件而被控。(人名皆译音)

被告们分别在两个不同的地方法庭面控,他们皆表示不认罪,法庭择定9月18日过堂。

警方是在昨日揭发售卖报生纸与大马卡给中国人的案件,并相信背后有不法集团在操控,而落网的6人是该集团的一份子。

根据调查,不法集团以10万令吉至60万令吉的价格,售卖大马卡给外国人,警方共逮捕20名涉案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