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2日讯)经济事务部周四证实,内阁将于周六召开特别会议,讨论国家长期经济政策,以实现“2030年共享繁荣”的愿景。

首相马哈迪在今年5月庆祝希盟执政一周年,以及第11大马计划中期检讨报告时,宣布这项愿景。

Advertisement

经济事务部今天傍晚发表声明说,首相同意召开特别内阁会议,新愿景显示布城许下重组经济,以及继续扩大经济的承诺。

“这个愿景的目的是确保所有马来西亚人在2030年时,达到中等的生活水平。”

Advertisement

声明指出,第12与第13大马计划也概括在这项愿景内,而这两项计划的年度预算将会符合“共享繁荣”宏愿。

Advertisement

“即将于10月份提呈的2020年财政预算案,将会是一份让各造做好准备的预算案,以从2021年开始实现愿景的措施。”

较早前,《当今大马》报导,内阁成员下周一赴古晋出席马来西亚日庆典前夕,马哈迪将在周六主持“特别”内阁会议,引起坊间揣测。

Advertisement

内阁会议一般落在每周三,只有国会复会期间,才改至每周五开会,因此这次的周六会议显得不寻常。不过,经济事务部并无透露为何会在周六召开内阁特别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