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1日讯)行动党依斯干达公主城国会议员林吉祥说,最好的时代、最坏的时代;光明与黑暗;希望与绝望,这段话正是大马人民在迎接第62周年国庆时,所处于的吊诡情况。

林吉祥今日发表文告时说,他过去两天一直想起狄更斯《双城记》里的开首段落,即“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最坏的时代,这是智慧的时代,这是愚蠢的时代,这是信仰的时期,那是怀疑的时期,这是光明的季节,这是黑暗的季节,这是希望的春天,这是绝望的冬天,我们拥有一切,我们一无所有。”

Advertisement

他说,他于本周一抛出自己是否该忘却新马来西亚,默默隐退的问题,而他也接到无数反馈。

“大多数都祝愿我马上从政治消失,但也有好一些回应反映出《双城记》开首段落的吊诡。”

Advertisement

另外,他说,有一名政治评论人对于马来西亚前景是如此的绝望,以至于他撰写了一篇题为《一个无意义的默迪卡》,表示“为马来西亚人、巫裔和那些在学术、宗教和政治掌权的人书写观点、评论和劝谕21年后,我已经没有什么可以写了”,以此表达绝望情绪。

Advertisement

他说,这样的吊诡又引发另一名评论人发表有关“让我们从种族和宗教独立吧”的文章。

“尽管如此,我们仍然可以看到对于国家的热爱和爱国情操,他们无非想要国家变好变伟大,成为一个团结、自由、公正、卓越和廉政的世界级国家;而不是一个失败和流氓的国家,更别说是一个贼狼当道神权国!

Advertisement

“有一篇国庆62周年纪念社论文章《默迪卡祈愿:在挚爱的新马来西亚里追求一个更美好的生活》正好可以概括出这样的期许。

“我们是否还有理由去希望和梦想,我们可以重启国家建设政策,并纠正过去六十年中的错误、不公正和滥权情况?

“是的,但我们得具备耐力、坚毅和决心为新马来西亚奋斗,这将是一个团结、自由、公正、卓越和廉政的世界级国家,并成为‘文明联盟’的成功典范,而不是因‘文明冲突’而失败的国家。这是一个需时超过一个大选周期才能成就的国家使命。”

“让我们抱着‘我们正为马来西亚之魂战斗的思想’来欢庆今天的第62周年国庆和9月16日的马来西亚日56周年庆,以弥合马来西亚的分歧,为马来西亚全民建立一个共同未来,否则每个族群就回归到各自的圈子里,误信正面临威胁,导致偏离马来西亚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