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1日讯)民政党全国主席拿督刘华才建议副首相拿督斯里旺阿兹莎,与其等待首相敦马哈迪退位,以制造空缺让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入阁,倒不如化被动为主动,自己辞去副首相职,让安华入阁。

他说,旺阿兹莎在回应马哈迪声称目前内阁没有空缺的谈话时,直言只要马哈迪退位,内阁便会有空缺让安华入阁,这显示希盟内部对首相之位的斗争已经渐渐浮上台面。

Advertisement

“旺阿兹莎的谈话并没有错,这是最好的情况,但是却不现实,如果马哈迪肯退位,就根本不会说出内阁没空缺给安华的话;因此,民政党认为最好的做法是旺阿兹莎自己辞职,让安华入阁出任副首相,为接任首相铺路。”

刘华才是于今日在为民政党主办的2019年独立骑行摩哆车队(Ride For Merdeka 2019)主持挥旗礼后,向媒体发表上述谈话。

Advertisement

他指出,马哈迪说内阁目前没有空缺,因此无法委任安华入阁,这项谈话令人民感到担心,因为这看来马哈迪似乎无意兑现承诺,在明年传位于安华。

Advertisement

“众所周知,在第14届大选前,马哈迪承诺只会出任首相两年,然后就会把相位传给安华,两年之期将在明年5月到期,但是至今没有看到马哈迪有交棒的意思。”

刘华才也说,目前坊间也盛传土著团结党已经与巫统和伊斯兰党进行密会讨论合作,因此,民政党希望马哈迪能够委任安华入阁,以行动来粉碎这项传言。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