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1日讯)国庆日到来之际,希望联盟促请大马人民珍惜一直享有的和平与和谐,远离极端政治。

希盟主席理事会配合国庆日发表联合文告,呼吁全民促进与家人和近邻的互相了解和包容。

Advertisement

“尽管我们已脱离殖民威胁62年,但我们挚爱的国家正在受到种族主义煽动。”

“除了重回中庸路线,远离猜忌和极端理念之外,大马没有其他选择。这些极端主义已威胁到国民于2018年5月9日达成的巨大政治改革成就。”

Advertisement

这个文告由人民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土著团结党总裁丹斯里慕尤丁、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和国家诚信党主席莫哈末沙布联署。

Advertisement

希盟也提醒人民,若忘记他们之前付出的牺牲和经历的苦难,我国一直享有的一切有可能会毁于一旦。

“我们与沙巴和砂拉越于1963年组成联邦,接着大马崛起成为多元文化传统的国家。尽管种族、宗教、文化、语文、习俗不同,但我们不曾懈怠,努力建立团结一致的国家。”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