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古来31日讯)行动党依斯干达公主城国会议员林吉祥呼吁政府,采取行动遏制挑起族群和宗教间猜疑、不信任、恐惧和仇恨的假新闻和言论。

林吉祥今日在士古来的第3届林吉祥杯马来西亚青年辩论赛的开幕式上演讲时说,希盟作为政府,别容许假新闻和仇恨言论在社交媒体荼毒族群和宗教间的关系。

Advertisement

他表示,社交媒体上的马来西亚和真实的马来西亚是完全不一样的,占据社交媒体的假新闻和仇恨言论必须被强力遏止,它们挑起猜疑、不信任、恐惧和仇恨,让种族和宗教间彼此对抗

他以吉隆坡国际机场系统故障事件为例,指此事竟然被人利用来造谣,指有300万名中国公民入境,试图改变国家人口结构。

Advertisement

“这样的假新闻是完全没根据的,因为监测外国人入境的程序,需要经过移民局处理,而且所有访客都必须遵循标准作业程序的规例。

Advertisement

“若300万名中国人在3天内,在吉隆坡国际机场系统瘫痪时入境,这意味着每天会有超过100万名中国公民飞抵吉隆坡国际机场,进而导致机场变成世界最繁忙的地方。

“这也将意味着每天有超过一万架航班登陆,这当然是不可能的!”

Advertisement

他说,假新闻和仇恨言论蔑视真理和事实,因此大马人应该学会分辨是非,避免轻易就堕入假新闻和散播仇恨言论者的圈套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