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里街31日讯)砂拉越首席部长拿督阿邦佐哈里表示,在庆祝国庆日时,砂州人也别忘了3个这个富历史性的日子,即1963年7月22日、1963年8月31日和1963年9月16日。

他说,7月22日是砂拉越正式脱离英国统治;8月31日是砂州加入马来亚联邦,并庆祝国庆日;而9月16日会更为重要,是砂州和沙巴与马来亚组成国家,名为马来西亚。

Advertisement

阿邦佐哈里今日发表国庆献词时说,这些日子对我国而言非常重要。

“我认为这些日子对砂拉越而言,是在提醒我们有关我国在独立前后的历史。”

Advertisement

他说,大马很成功,因为以前的领袖会按照《1963年马来西亚协议》治国,也相互理解。

Advertisement

“大马也很成功,因为我们遵守很多纳入宪法和《1963年马来西亚协议》的协议。

“因此,我们有必要将这段历史视为继续发展国家的平台。”

Advertisement

他补充,自大马在1963年成立以来,砂州在发展取得很多成就。

他还说,未来,砂州将会有自己锁定2030年迈入最先进州属的路线图,因为州政府希望看到州内更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