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再次挑战财政部长林冠英,辩论有关槟城海底隧道课题。

根据《自由今日大马》报导,魏家祥说,林冠英上次基于他不是马华总会长,而拒绝挑战,但如今他已是马华总会长,可以辩论了。

Advertisement

去年3月,时任槟州首长林冠英讥讽时任马华署理总会长魏家祥,还不够资格与他辩论,原因是政治层次不同。

对此,魏家祥直言:“我现在是马华总会长了,根据林冠英的说法,他现在可以跟我辩论了。

Advertisement

“不过,若林冠英继续给借口,我不介意与槟州首长曹观友辩论的。”

Advertisement

接着,魏家祥质疑曹观友说法,即“两岸三通,一个槟城”计划的经费,从一开始至今不曾改变,是63亿4100万令吉,而这也涵盖3条大道及海底隧道,怎么可能海底隧道就耗资200亿令吉?

对此,魏家祥反问,谁能相信一个6年前说要耗资63亿令吉的项目,如今不会涨价,而且成本甚至与2026年(工程开始施工)一样?

Advertisement

他说,自2013年以来,槟城的通货膨胀和土地价格一直停滞不前,“直到2026年依然是零”。

槟州政府曾说,海底隧道工程会在2023年施工,但根据最新报导,这项工程会在2026年才施工。

魏家祥还追溯槟州第二副首长拉玛沙米,曾尝试证明200亿令吉的估算是错误的情景。

拉玛沙米说,土地价格是每平方尺475令吉,不是如魏家祥所说的,每平方尺1300令吉。

他说,根据《The Edge》于周三的报导,马银行曾帮助以每平方尺1300令吉出售该地段。

“这证明我是对的,而拉玛沙米错了。”

魏家祥说,与其透过媒体“毫无意义地争论”,他更想来一场辩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