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大马人权委员会(Suhakam)表示,我国是时候批准《保护所有人免遭强迫失踪国际公约》(ICPPED)了。

该会发表文告指出,希盟政府确实正努力纠正过去人权问题上出现的失误,但唯有签署上述公约才能有效解决相关问题。

Advertisement

“委员会相信,政府若要有效解决有关问题,首先必须承认我国存在强迫失踪,这是非常重要的。”

“人权委员会也相信,批准ICPPED不仅确保受害者获得法律承认和救济措施,同时表明大马是无法接受被强迫失踪行为的立场。”

Advertisement

文告指出,目前马来西亚并没有被强迫失踪案的官方数据,因为过去的案件一般都被列为失踪人士、绑架或劫持案件。

Advertisement

文告也说,我国甚至没有与案件有关的法律和条规。

人权委员会表示,政府目前尚未公布调查牧师许景裕及社运人士安里仄末被强迫失踪案的特工小组职权范围。

Advertisement

“人权委员会正密切关注相关调查的进展。”

内政部长丹斯里慕尤丁今年6月宣布,成立由前高庭法官拿督拉欣乌达为首的6人特工小组,调查许景裕及安里仄末被强迫失踪案。

他说,特工队有6个月时间进行调查,然后提呈报告给他,并交给内阁决定下一步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