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30日讯)交通部长陆兆福表示,吉隆坡国际机场系统故障是需要调查的课题,各造受促不要做出任何推断,包括机场管理者。

他要求各造让警方和吉隆坡国际机场管理系统(TAMS)调查委员会成员,针对上述事件展开调查。

Advertisement

他今天在记者会上说:“我们不要做任何揣测,因为这是重大课题。我们不能只是推断,因为这是国家主要入境处,是国家的策略地点。

“因此必须详细调查发生什么事,我不希望任何人,包括机场管理者做任何推断。”

Advertisement

陆兆福早前宣布成立吉隆坡国际机场管理系统(TAMS)调查委员会,调查机场系统故障导致班机取消或延误,以及引起乘客不便的事件。

Advertisement

大马机场集团总执行长拉惹阿兹米周一发表文告说,该集团不排除系统遭人恶意破坏的可能性。

陆兆福说,上述委员会将以一个月的时间进行调查,包括传召证人供证。

Advertisement

“他们长时间工作,每天都召开会议和调查。”

他指出,上述委员会将调查事件发生的原因,并建议如何改善,以避免事件重演。

陆兆福说,警方则从上述事件是否有刑事因素的角度展开调查,并采取后续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