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打灵再也30日讯)大马退役羽球名将拿督李宗伟呼吁马来西亚人要“散播爱,小心仇恨”,因为如今各族每日都会面对威胁着国家团结及和谐的煽动性信息。

他提醒国民,要像个马来西亚人一样坚强,更不要因董总或爪夷书写等问题而分裂。

Advertisement

“不要别让董总或爪夷书写这样的小问题撕裂我们,马来西亚人比这些还重大,要证明我们很团结,散播更多爱,而不是仇恨。”

他今日在面子书上表示,他希望其儿子和孙子能结交各族朋友,并在没有感到焦虑或担忧的情况下,自由与各族相处。

Advertisement

“我希望他们能感受到马来西亚是安全的,我要他们为了国旗而奋战,就如我过去10年所做的那样。”

Advertisement

李宗伟也提及大马于1992年首度赢得汤姆斯杯的盛况。

“还记得1992年马来西亚第一次拿下汤姆斯杯冠军的时候吗?当时的球队经理是已故拿督古纳兰(Punch Gunalan),队长是拿督拉吉夫(Razif),我们还有最全面的拉昔(Rashid),最有战斗力的傅国强,还有搭配谢顺吉拿下关键一分的苏明强。”

Advertisement

“最后一球落下,当时电视前或在Mamak档前看比赛的大家相互拥抱,全民欢腾举国同庆,这就是美丽的马来西亚,有着多元种族,不要扼杀了它的美好。”

他也忆述起参与2006年大马公开赛决赛时,与中国选手林丹对垒的情况。

“我和林丹的比分来到了13-20,我落后林丹整整7分!当时的我很累很沮丧,在我濒临放弃的时候,我抬头看到了全马来西亚人不分你我,全民同心,都在为我加油鼓励。”

“李宗伟,马来西亚能!这几个字环绕着整个球场,仿佛劝我不要放弃!”

“我知道我不能放弃,整个马来西亚都祈祷我能胜出,一个由各族组成的马来西亚。”

“一个充满色彩的马来西亚,一个我早餐会吃印度煎饼、中午吃椰浆饭、晚餐是炒粿条的马来西亚。”、

“我们马来西亚人比这些更美好,我的朋友。”

他也感叹近日的社交媒体充斥着暴力和仇恨的语言,而这都不是他熟悉的马来西亚。

“别让那些传播种族仇恨的小人扰乱我国的秩序、别让麻木不仁的人牵着我们的鼻子走、别让外来的负面消息影响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人民一定要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