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首相敦马哈迪认为,人民对希盟政府日益不满,除了是由于沟通不足外,还因为媒体只关注报导争议性课题,而不是政府的成功故事。

94岁的他深信,即便今天就举行大选,希盟仍然会赢。

Advertisement

“很多人指希盟不再受人民欢迎。他们还说如果今天就大选,我们将会输。所以我们要知道原因是什么,所以今天我们花了冗长的时间来探讨,我们到底在哪做错了?”

“我们发现我们并没有做错任何事,只是沟通上的不足。即便我们向媒体讲述了政府的成就,但媒体依然爱提问那些争议性问题。”

Advertisement

也是希盟主席的敦马,今天在出席希盟领袖会议后,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他补充指出,内阁可以轻易地解决很多问题,但由于媒体报导引发了公众的愤怒,让一些政党逮到机会小题大作,特别是触及种族关系的问题。

敦马认为,这些极端分子不感激大马是个和平的国家,若我们允许自己被极端分子影响,而媒体也煽风点火的话,各族间就会互相仇视,我们将变得像那些战火蔓延的西亚国家。

Advertisement

他表示会考虑在每次内阁会议后举行记者会,以确保能与媒体展开更多讨论及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