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表示,马来西亚人可通过简单许诺维护联邦宪法,展示其爱国精神以及对抗所有分裂势力。

也是财政部长的林冠英今日发表文告说,许诺仅是以坚定的心,承诺维护国家团结、多元性、真理、政治自由、法治、平等机会、廉洁治理、共享繁荣、保护环境,同时拒绝种族和宗教主义。

Advertisement

“第62周年国庆日已超越了今年的主题,即‘爱我国家:廉洁大马’(Sayangi Malaysiaku: Malaysia Bersih)。它重申联邦宪法所体现的独立精神。”

“许下一个简单的承诺,让国民团结逾越分裂、多元性逾越独大、真理逾越诽谤(谎言)、政治自由逾越压迫、法治逾越个人操纵、平等机会逾越垄断、廉洁治理逾越腐败、共享繁荣逾越裙带资本主义、环境保护逾越污染。”

Advertisement

他说,马来西亚面临最大的挑战是,需对抗该些反希盟政府的人,所带来的极端种族和宗教主义。

Advertisement

他也说,目前必须恢复民众对政府信任和信心,以促进更好的国民团结。

他提醒马来西亚人,若跟随该些拥护极端种族和宗教主义的人,是不会得到任何好处的。

Advertisement

“若我们无法专注于经济、生活成本和人民经济福祉等问题,那这国家将一无所有。”

“就让我们重新建立起对彼此的信任,共同庆祝国庆日,只有当我们团结起来时,我们才不会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