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财政部长林冠英指出,我国有足够的机制应对经济问题,因此目前没有成立经济危机管理小组的必要。

他说,政府有国家经济行动理事会(NEAC),监督国家的经济状况。

Advertisement

“我认为,如果真的有危机,那么我们才会考虑成立经济危机管理小组,但是现在我们有NEAC。”

林冠英是今日出席国家经济论坛时,针对前贸工部长丹斯里拉菲达建议政府成立经济危机管理小组一事,这么回应。

Advertisement

他说,拉菲达也是NEAC的成员,因此政府会聆听NEAC的看法。

Advertisement

“我觉得我们也必须明白(经济放缓),是因为外在因素,不只是大马受影响,其他国家也一样,所以我们知道导因是什么。”

“我们能做的,就是尝试将(中美贸易战的)负面影响减至最低,也希望会有解决方案。”

Advertisement

他在问答环节时说,现在并没有发生全球性经济危机,经济放缓只因为贸易战。

他也说,目前也没有必要考量附加预算来应对贸易战的影响。

拉菲兹日前建议政府成立经济危机管理小组,为全球经济不明朗化未雨绸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