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强调,多源流教育是宪法赋予的权利,希盟政府不会废除多源流学校或成立单源流学校。

他今日发表文告指出,行动党重申废除多源流学校或成立单源流学校,并不是希盟或现任政府的政策。

Advertisement

他表示,事实是,无论是希盟宣言、内阁,甚至是部长之间的谈话,都不曾提及成立单源流学校的事项。

他强调,多源流教育已获联邦宪法第152条文保障,若有人扬言要关闭多源流教育,将会被视为一种煽动罪行。

Advertisement

“即便是国会议员,也不享有国会免责权;若议员在国会发表相关煽动性言论,也一样会遭到法庭定罪。”

Advertisement

林冠英也批评,有人试图在国庆日前夕,挑起有关多源流教育的争论,这已违反默迪卡精神和联邦宪法。

“马来西亚人原本应在国家各族团结与共识下,以默迪卡精神庆祝国庆。”

Advertisement

“然而却有人继续企图干扰国家和谐,寻求以单源流学校取代多源流。”

此前,针对土著团结党最高理事达哈依斯迈建议迈向单一源流学校,教育部长马智礼仅表示,他会探讨相关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