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前政治秘书拿督王乃志表示,纳吉是一位具包容性的首相,甚至还曾废除《1996年教育法令》中不利华教的条文,对华教贡献良多。

他今日在辩方首席律师丹斯里沙菲宜交叉盘问时指出,纳吉在任时拨款给华校,是历任首相中“史无前例”的举措。

Advertisement

他说,纳吉非常支持华教,包括批准厦门大学在大马设立分校,也批准韩江学院、新纪元学院和南方学院升格为大学学院。

他补充,纳吉于1996年担任教育部长时,就废除了教长有权把任何源流学校转为国民学校的条文。

Advertisement

“他至今仍认为必须保留华文源流学校,只因这是我国多元文化,他也透过我,拨款给予许多华社非政府组织。”

Advertisement

他说,就因为纳吉无论在宗教或个人方面,深具包容性,他才选择为纳吉工作。

较早前,王乃志也表示,他是纳吉的引荐下认识了商人丹斯里林顺平,然后凭藉着后者在华社的号召力,顺利与华团领袖对话、与华总领袖及华教团体保持良好关系。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