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前政治秘书拿督王乃志表示,纳吉曾于2013年签发一张数额为24万6000令吉的支票,以聘用中文写手向华社提供“客观”的信息。

他今日在高庭供证时说,该支票是先发给商人丹斯里林顺平,再由对方支付AD Network和大马新闻资讯学院(Akit)。

Advertisement

AD Network是负责管理“阿Jib哥”面子书专页,而Akit则负责出版《大马华人周刊》。

王乃志说,这两个平台是以正确的角度,传达政府的政策和信息,以及在华裔社会里,宣导更多有关纳吉政府的“平衡观点”。

Advertisement

“面子书上流传着许多信息,有真实的新闻和假新闻,所以我们认为,由政府提供正确的信息予面子书用户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们设立了‘阿Jib哥’页面,并上载了大量有关政府的正确资讯。”

Advertisement

他也说,纳吉没直接签发支票给上述两个单位,是为了防止支票在面子书上流传。

“我们宁愿先付给我们信任的领袖,再由他付款给相关机构。”

Advertisement

林顺平是马来西亚林氏总商会执行顾问,也是帝亿置地(Titijaya Land)集团董事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