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土团党策略局主任拿督莱士胡申(Rais Hussin)警告,如果希盟继续停止倾听人民的声音,将会在下届大选中溃败。

也是土团党最高理事的莱士胡申表示,在入主布城一年后,希盟似乎已停止听取公众意见;若要保住政权,就需要解决5个关键问题。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在“从补选中预测第15届大选的结果”的公共论坛上说:“第一是生活成本没有多大改善,这是我们(希盟)曾做出的重大承诺之一。”

莱士胡申指出,第二个问题是“生活质量”。他指出生活成本和质量两者关系密切,非常重要。

Advertisement

“第三是工作、工作、工作。现在青年的失业率和就业不足是最高的。”

Advertisement

“他们(希盟政府)认为Go-Jek是个好主意。 事实并非如此。

他认为,引入“Go-Jek”电召摩哆服务让只会朝着低收入国家建设,且是一个短期计划。

Advertisement

“我们需要争取成为高收入国家,我们需要考虑更多。”

他建议政府重点关注培养农业企业家以减少粮食进口,并指出肉类进口量最高可达85%,而蔬菜则从30%到70%不等,具体取决于类型。

他强调我国目前在粮食安全方面“非常糟糕”,并指出每年的粮食进口额高达500亿令吉。

莱士胡申说,马来西亚拥有大量的肥沃土地,并敦促政府拨出10%作为食物银行。

他举例,北欧国家所在的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农业得以振兴、越南的农民还戴起来了劳力士手表。“(因此)我们必须为长远考虑,如果不这样做,我们就会有问题。”

他也严厉批评希盟领袖不认真对待在第14届大选举行之前推出的《希盟宣言》,更批评首相敦马哈迪形容希盟竞选宣言只是“指南”不是圣经。

他说,这样的言论只能表明希盟领袖试图“逃避责任”。

不过,他仍赞扬马哈迪指,希盟在仅仅执政一年后,就已经履行了39%的竞选承诺。

莱士胡申还表示,虽然政府已将投票年龄从21岁降至18岁,以让更多的人可以投票,但下一次选战中可能出现的根本性问题仍未改变。

“记住,Undi 18(18岁投票)将成为一个重要因素。 请记住,那些年轻选民不会是忠实的支持者。 他们不关心你是蓝色、灰色还是黄色。他们想要的是可靠的工作,而不是Go-Jek。”

“我反对Go-Jek,因为它会在大马造成更多问题,而不是解决问题。”

“没错,我来自希盟。我不赞同第三国产车,更别说是飞行车,这根本是滑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