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在倒数国家独立62周年之际,首相敦马哈迪强调,国人勿触及种族敏感是至关重要。

他指出,人民必须在言行举止保持谨慎,以免触及任何种族敏感。

Advertisement

他说:“我们须慎言,以免触及种族敏感。我们所做和所说的事(必须)不引起种族主义情绪。”

他在长达4分钟题为“当马哈迪受询及独立”的视频,这么说。他在视频中与7名各族青少年在布城湖泊旁交流时受询及身为首相,他必须哪些最艰难的事情?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该视频上载在马哈迪的官方优管账户Chedet Official。

马哈迪与青少年交流时说,我国是多元种族的国家,这成为他以首相身份治理国家时所面对的一项挑战。

Advertisement

他强调,在这情况下,年少年了解本国情况是多么的重要。

他说:“特别是了解到我国是多元种族国家,我们必须拉近种族之间的关系,我们不蓄意引起任何种族愤怒。”

提到庆祝独立日的重要性,马哈迪说,当独立之后,人民可决定自己的命运。

他说:“我们治理,我们努力发展国家……(现在)我们可以选我们的政府。”

马哈迪也分享关于殖民时期的差异,人民在国家政权没有发言权。

在回顾国家争取独立事迹,马哈迪说,当人民终于摆脱殖民者的掌控及可全国各地庆祝时,这令人非常兴奋。

询及大马是否真正独立时,马哈迪说:“是的,我们真正取得的独立,但在当今年代,我们受所得到的资讯所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