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公正党要求雪兰莪州务大臣阿米鲁丁,向希盟主席理事会解释雪州改教法案。

公正党政治局今晚发文告称,阿米鲁丁今日下午在会议上已向政治局汇报了改教法案风波。

Advertisement

“政治局已指示大臣在本周五举行的希盟主席理事会会议上全面汇报,并进一步讨论这项课题。”

由首相马哈迪主持的希盟最高理事会会议将在周五召开,希盟各成员党领袖将出席这项会议。

Advertisement

阿米鲁丁原本要在上一季雪州议会会议提呈法案,以修正2003年雪兰莪伊斯兰治理州法令的第9部分(改信伊斯兰教)。

Advertisement

现有的州法令阐明,非穆斯林只要思考健全,年满18岁即可改信伊斯兰教;若未满18岁,则需要“母亲和父亲”,或监护人允准才能改信伊斯兰教。

而阿米鲁丁提交的修正案建议,把现有州法令的“母亲和父亲”换成“母亲或父亲”,即允许母或父单方面为未成年孩子改信伊斯兰教。

Advertisement

雪州议会原本择定在7月29日至8月9日之间召开会议,但雪州议长黄瑞林在7月31日就指已完成所有议程,并宣布休会。

事后,传出黄瑞林以议长身份不签署相关文件以挡下改教法案,引起赞成此法案的朝野州议员不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