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4日讯)非政府组织“明日更好中心”(Cenbet)认为,被控强奸罪的霹雳州行政议员杨祖强应告假,直至审讯结束为止,以展示其欲良好施政的决心。

该组织副主席拿督林圣财今日在文告中指出,自愿请假并不等于承认犯罪。

Advertisement

“若杨祖强支持其政党承诺秉持的良好施政理念,那他就应该立即告假,无需等待审判结果出炉。”

杨祖强也是行动党端洛区州议员,林圣财认为,一旦法庭证明其无罪和清白,杨祖强大可抬头挺胸地重返岗位,更能维护其尊严。

Advertisement

“请假不代表承认有罪,而是要捍卫州政府的圣洁,这是一个体面的举动。”

Advertisement

“尽管霹雳州务大臣拿督斯里阿末法依扎已给予劝告,我们很惊讶杨祖强依然坚持不告假,后者是面对着一项严重的刑事指控,而且他还是来自一个极力倡导良好施政的政党。”

“这对全世界在成熟民主体系里的公务员而言,是标准做法,即便有些公务员犯下比强奸还轻的罪行,他们都会选择请假或辞职。”

Advertisement

阿末法依扎是劝请杨祖强告假,直到被控强奸女佣的官司审结,但杨氏坚称清白,无需告假

杨祖强强调自己是受人民委托的代议士,因此将继续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