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4日讯)随着与种族、宗教和王室相关的议题不断发酵,内政部长丹斯里慕尤丁呼吁国人保持冷静。

慕尤丁今日出席青年及体育部的国庆日论坛活动后,召开记者会时说,警方数据显示,我国宗教、种族及王室相关课题,比去年增加两倍。

Advertisement

“我想在这里坦白告诉大家,警方将他们所获得的数据,给我和首相敦马哈迪汇报了一遍,其实已有迹象显示有人会挑起与种族、宗教和王室有关的课题。”

慕尤丁是针对吉隆坡十五碑举行的抗议印裔学生学爪夷书法集会事宜,作出上述回应。

Advertisement

“以目前的情况,我们要人民明白,我们希望这些日渐升温议题(种族与宗教)的现象降温。

Advertisement

“尽量降温,这对国家会更好。

“若有人不满,但他们又忽视这升温的现象,这意味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

Advertisement

他警告,煽动者会受到现有的法律对付,包括煽动法令。

“我担心,类似情况若不受控制,将会在国内造成不稳定,破坏一直以来的努力。”

至于2名男子在集会上被捕的课题,慕尤丁表明交由警方采取适当的行动。

他促请各造勿忽视煽动法令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