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3日讯)反贪污委员会调查官罗斯里(Rosli Hussain)表示,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接受反贪会调查时承认,曾给卡塔尔前首相哈马德贾西姆(Shaikh Hamad Jassim Jabr Al Thani)奉上一份价值330万令吉的贵重礼物。

作为SRC国际公司洗钱案审讯的第57名证人,罗斯里今日在高庭供证时,追溯纳吉于2014年8月8日,在意大利的瑞士珠宝店De Grisogono刷卡购物的事。

Advertisement

罗斯里在接受辩方律师法翰(Farhan Read)盘问时证实,纳吉曾向反贪会表示,他当时是给外国领袖购买礼物。

法翰:根据你了解,在De Grisogono珠宝店购物,是为了给外国领袖送礼?

Advertisement

罗斯里:他是这么说的。

Advertisement

法翰:你所谓的‘他’是否指纳吉?纳吉向你解释这笔330万令吉的用途,同时也是你的调查结果?

罗斯里:是。

Advertisement

法翰:纳吉是否说,礼物昂贵,因为有关外国领袖曾与大马关系极其密切?

罗斯里:大概如此。

法翰:纳吉有否跟你说,这礼物是送给卡塔尔首相夫人的?

罗斯里:是的。我想,这是给前首相。

接着,法翰向法庭提呈新文件(信函副本),内容是卡塔尔前首相夫人,向纳吉夫人拿汀斯里罗丝玛道谢。

对此,罗斯里说,他从未看过有关信函,就连反贪会调查期间,罗丝玛也从未提及。

法翰:他是否告诉你,接获(前卡塔尔首相夫人)诺阿都阿兹(Noor Abdalaziz Abdulla Turki al-Subaiee)感谢信?

对此,罗斯里仅说:我要阅读,我从未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