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市23日讯)槟城财政司莎鲁峇希雅(Sarul Bahiyah)指出,槟州政府今年决定购买15辆日本丰田(Toyota)Camry 2.5款式新车,充当行政议员等的官车。

她今日发表文告指出,州政府是于2019年3月13日,通过州行政议会做出上述决定。

Advertisement

她说,每辆车价格为18万4912令吉50仙,在与供应商议价后,每辆车将获得4990令吉的折扣。

因此,15辆车共耗费269万8837令吉50仙。

Advertisement

莎鲁峇希雅也指出,该些官车已于2019年8月15日移交给州政府。

Advertisement

她解释,槟州政府决定购买整装进口(CBU)的丰田Camry 2.5,取代现有官车,是因为较低的维修费用和安全考量。

“现有全散装件(CKD)入口的官车已使用了6年,除了过了厂商提供的保固期,也需要经常送修;而从2013年至2018年,每辆车平均每年的维修费就需要1万1030令吉。”

Advertisement

“15辆旧官车中,有10辆将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出售,而另5辆则会留下继续使用。”

另外,莎鲁峇希雅也表示,至于首长的官车,州政府仍在等待供应商提供合适的汽车型号资料,再作考量。

槟州政府曾在2013年8月31日宣布,耗费170万5000令吉订购15辆新车,取代已有平均15年车龄的官车。

两个月后,州政府又耗费29万余令吉购买一辆马赛地S300L型房车,作为时任槟州首长林冠英的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