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3日讯)警方发出严厉警告,促公众切勿参与今晚和明天,假吉隆坡“小印度”十五碑举行的反对爪夷文教学及印度籍伊斯兰传教士查基尔的示威,否则将遭到严惩。

吉隆坡总警长玛兹兰(Mazlan Lazim)表示,警方拒绝接受有关集会的通知书,因为他们即不完整,又不符合法律要求。

Advertisement

他今天在记者会上警告,若主办单位一意孤行,参与者将会因违反2012和平集会法令被逮捕。

玛兹兰指出,政府已解决相关课题,人们再没有充分理由举行集会。

Advertisement

他还透露,警方在十五碑一带部署了足够警力,以保障当地人的安全。

Advertisement

此外,警方也在前往小印度的3条公路,即敦善班丹路、人民路和联邦高速公路设置路障和改道,以阻止公众前往集会。

印裔社群拟在今明两天举行抗议集会,反对爪夷文教学以及伊斯兰传教士查基尔。反查基尔集会的号召人山卡尔(Shankar Ganesh)在面子书上表示,无论获得批准与否,集会将如期举行。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