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3日讯)人权律师谢瑞詹(Syahredzan Johan)提醒大马人正确地挥舞国旗,别掉入有心人士试图挑起紧张和愤怒情绪的陷阱。

谢瑞詹也是行动党依斯干达公主城国会议员林吉祥的政治秘书,他今日发表文告时,针对最近社交媒体疯传有关辉煌条纹被贬低和倒挂事宜,作出上述回应。

Advertisement

“最近,社交媒体流传出辉煌条纹被倒挂的视频和照片。有些是失误所致,其余则是被人翻炒的旧照片。

“例如,巫统总秘书丹斯里安努亚慕沙于8月22日凌晨12时50分,将一张辉煌条纹被焚烧的照片上传推特。事实是,这起事件是2013年,在菲律宾马尼拉发生的,而焚烧辉煌条纹者是菲律宾人,不是大马人。”

Advertisement

他说,这显然是有些人要藉着广传照片,以挑起民众紧张和愤怒情绪。

Advertisement

尽管如此,他认为大马人不会受特定人士操纵,因为他们爱护国家的和平与安宁。

与此同时,谢瑞詹提醒各造正确地挥舞辉煌条纹,并确保辉煌条纹没破损。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