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3日讯)吉隆坡十五碑代警区主任阿里法表示,原定今日和明日举办的“反对在小学推行爪夷书写教学”和“反对伊斯兰传教士查基尔”集会并不合法,因此他吁请民众勿参与集会。

根据《当今大马》报导,阿里法说明,由大马印裔教育改革协会于今晚举行的“反对在小学推行爪夷书写教学”集会,是因为集会通知书不完整,所以未获批准进行。

Advertisement

他说,明午2时在吉隆坡十五碑举行的“反对伊斯兰传教士查基尔”集会,其通知书也同样不符合法律规定。

但集会主办方山卡尔(Shankar Ganesh)表示,集会料将如期举行,且会有许多民众参与。

Advertisement

他认为,警方没获得完整汇报,而在集会结束后,主办方也将呈交备忘录给予联邦直辖区部长卡立沙末。

Advertisement

“集会将如期举行,我们曾会见卡立沙末,他答应在周六下午5时接收我们的备忘录。”

不过,卡立沙末的助理也表示,他对相关会面并不知情,所以无法确认山卡尔的声明是否属实。

Advertisement

另外,英迪拉行动小组(INGAT)主席阿伦(Arun Dorasamy)指出,反对查基尔集会共有5个主题。

5个主题分别是:反对查基尔逗留在大马、反对单方面为孩子改教、质疑马来西亚印裔转型单位资金分配不公、要求解决印裔无国籍问题,以及反对在淡米尔小学推行爪夷书写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