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晋22日讯)砂拉越首席部长拿督阿邦佐哈里今日宣布改组州内阁,副首长拿督阿玛道格拉斯(Amar Douglas Uggah Embas)出任第二财政部长一职。

随着峇旺阿山区州议员、砂拉越全民团结党主席拿督斯里黄顺舸的辞职在本月15日正式生效,坊间已预测砂州会在近期改组内阁。

Advertisement

黄顺舸辞职后留下的2个部长职,除了阿玛道格拉斯担任第二财长之外,其之前管理的国际贸易及电子商务部则被取消。

除了掌管财政部外,道格拉斯还身兼农业、本土和区域发展部长。

Advertisement

国际贸易如今由另一名副首长拿督阿玛阿旺登雅(Amar Awang Tengah Ali Hasan)管理,其部门更改为国际贸易、工业、工业管道及企业发展部。

Advertisement

砂州人联党副主席兼史纳汀区州议员拿督李景胜则获得升正,受委为新成立的交通部部长,其助理部长是拿督哲历苏西尔(Jerip Susil)。

原本由副首长丹斯里詹姆士玛欣(James Masing)管理的交通事务,其部门则更改为基本设施发展及港口发展部。

Advertisement

与此同时,部门事务庞大的砂旅游、艺术、文化、青年及体育部也分拆为二,即砂旅游、艺术及文化部,以及砂青年及体育部;而原任部长拿督阿都卡林依然掌管这两个部门。

此外,砂州人联党秘书长拿督陈超耀也受召入阁,担任砂旅游、艺术及文化部助理部长。

阿邦佐哈里表示,州内阁是基于5项原因而改组。第一、砂州要发展贸易,有很多出口及进口,因此需要专注改善砂港口发展,包括设施提升;第二、未来10年加强砂石油及天然气事业;第三、农业及现代化农业发展,以转型乡村农业发展;第四、专注城市交通发展;第五、加强旅游事业。

新州内阁阵容从即日起开始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