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22日讯)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祖莱达表示,该部尚未接获彭州政府确认莱纳斯稀土厂兴建永久废料储存槽的潜在地点清单。

她今日在记者会上指出,其部门无法鉴定合适的地点,仅可以确保该地方符合所有的要求。

Advertisement

“我的部门不会为他们鉴定地点,州政府必须先鉴定,之后交由地方政府检查该地点是否可行。”

“地方政府将确保任何开发、施工等符合我们的条例和准则,包括地点必须远离住宅区,同时也需通过所有测试和验证,才会批准兴建工程。”

Advertisement

询及报导指有5个地点已被圈定时,祖莱达表示,她并不知情。

Advertisement

“据我了解,环境部已交由彭州政府负责建议地点。”

此前,有报导大马莱纳斯稀土厂已鉴定了至少5个地点,兴建永久废料储存槽,以安置水沥滤净化固体(WLP)废料。

Advertisement

消息指出,这5个废矿场就坐落在乐巴(Lepar)、巴登东姑(Padang Tengku)、武吉依班(Bukit Ibam)和珍妮(Chini)范围的旧金矿和旧铁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