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22日讯)首相敦马哈迪表示,即使南北大道公司(PLUS)被任何公司收购,大道依然继续收过路费。

他指出,政府仍在考虑马驹控股(Maju Holding)提出收购南北大道公司的献议。

Advertisement

他说:“它要收购南北大道公司,我们研究有关献议,但它(马驹控股的献议)必须有收过路费,若没收过路费就不能收购,(日后)它无法获得回酬。

“它的献议包括降低过路费及各种做法,要修路……因此,我们正在考虑。”

Advertisement

他今天出席2019年第二次公务员大会后,在记者会上这么说。

Advertisement

马哈迪说,若政府要废除收费站,就须花许多钱收购大道特许经营权。

他说:“现在我们发现,若我们没收过路费,我们必须收购该大道,这涉及数十亿令吉成本……我们没有钱。

Advertisement

“另外,若我们收购成功,我们必须花钱维护。因此,人民必须了解我们面对的问题。”

马哈迪质问,若废除收费站,如何能维护一条大道?

他说:“问题是必须维护大道,必须加宽,增加新车道。这全涉及钱。

“未有最终决定,我们仍在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