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2日讯)有消息称,被指涉嫌性侵印尼女佣的霹雳州行政议员杨祖强,可能将于明日(周五)被提控。

根财经媒体《The Edge》网站引述消息报导,49岁的杨祖强明日料将在强奸罪名下被控。

Advertisement

针对传出杨祖强将会被控的消息,来自霹州检察署的消息人士拒绝证实或否认,但告诉《Malay Mail》,明日可以在法庭“准备”(stand by)。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说:“我现在无法确认任何事情。 案件可能继续,也可能不会。”

Advertisement

“但也许媒体可以在明天早上在地庭准备。”

Advertisement

霹州代刑事调查主任安努亚高级助理总监证实,已经收到来自霹州检察署的调查文件。

他在接受《Malay Mail》查询说:“是的,我们收到了调查文件。 但我不确定指示是什么。我需要研究一下。”

Advertisement

记者也分别致电杨祖强以及他的代表律师,但尚未获得回应。

杨祖强是端洛州议员,目前是掌管霹州地方政府、公共交通、非伊斯兰事务及新村事务的行政议员。

怡保九洞警局于7月8日接获一名23岁印尼女佣的投报,指遭到其雇主即杨祖强在住家强奸她。警方9日逮捕杨祖强录取口供,并于当晚将他释放。

警方援引刑事法典第376(强奸)条文调查上述案件。而杨祖强则 强烈否认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