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2日讯)印度籍伊斯兰传教士查基尔今日第三度前往武吉阿曼警察总部,针对诽谤案件给口供。

查基尔是在律师拿督阿克柏丁(Akberdin Abdul Kader)陪同下,在下午3时39分乘车抵达警察总部。

Advertisement

两人都未停留接受访问,而是直接进入警局。

阿克柏丁较早前向《Malay Mail》证实,查基尔是针对举报人力资源部长古拉等5人发表诽谤言论,前往警局录供。

Advertisement

除了古拉,其余的人是槟州第二副首长拉马沙米、行动党巴生国会议员查尔斯、行动党峇眼达南区州议员沙迪斯(Satees Muniandy),以及前大马驻北京外交官丹尼斯(Dennis Ignatius)。

Advertisement

“我报警的目的是要让警方,援引刑事法典或1948年煽动法令,或其他法令,来调查这几个人诽谤我、煽动种族不和谐、及令大马人互相仇恨。”

查基尔是周一(19日)下午3时,第二次前往武吉阿曼警察总部给口供,并在逾10小时后,才离开警局。

Advertisement

在这期间,警方曾一度暂停录供,并让查基尔进行晚间祈祷,之后才继续问话。

查基尔于上周五第一次到警察总部录供,当时他逗留了逾5小时才离开。

查基尔的前两次录供,是因为曾发表“大马印裔选择支持印度总理莫迪”和“大马华裔也是客人”等争议性言论,遭民众投报而被警方传召助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