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21日讯)教育部副部长张念群今日邀请华印裔团体代表进行闭门对话,解释爪夷书写课题,并向出席者出示小学四年级爪夷书写课的3页内容。

根据《当今大马》报导,有出席会议的乡区发展部副部长西华拉沙透露,那3页内容只要是教导学生认识国徽与钱币上的爪夷文字意思。

Advertisement

不过他说,有关课本内容并非最终版本。

今日会议在布城教育部举行,受邀者包括青体部副部长沈志强、霹雳华都牙也国会议员西华古马、彭亨沙拜区州议员卡马吉以及董教总、教专、华总、淡米尔基金会等组织代表。

Advertisement

报导说,出席者必须在进入会议前,将手机交给前台守卫。

Advertisement

华总副会长陈永明事后向媒体说,教育部的上述做法是为了避免出席者录音,将会以内容外泄。

他说,当局也叮嘱出席者尽量避免向外透露会议内容,因为所讨论的事项不是最终决定。

Advertisement

不过董总署理主席陈友信说,对于当局保管手机的安排,他个人觉得问题不大。

他说,华裔团体在会议上表达立场,那就是除了教教协会,董事会也可决定是否教爪夷书写。

他解释,这是因为沙巴砂拉越有一些学校并没有家教协会。

他补充,今天的会议是各造所希望的咨询讨论,教育部官员有把大家的意见记录在案,不过他不能透露更多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