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1日讯)香港“反送中”示威延烧之际,政府表示为吸引外国富豪移民大马的“马来西亚-我的第二家园”计划,今年已吸引251份来自香港的申请,高出去年申请通过的193份。

路透社报导,财产顾问公司表示,受到11周前爆发反对北京当局的“反送中”抗争影响,香港民众对申请“马来西亚-我的第二家园”(Malaysia My Second Home)计划的兴趣遽增。

Advertisement

房地产经纪商预料,大马和泰国将从香港居民的失落感中受惠最多。香港人正面临近5年来第2波长时间抗争。

负责这项移民计划的大马旅游、艺术及文化部主管艾加福丽(Sharifah Ikhlas Aljaffree)表示,香港人对该计划的兴趣正在大增,这股推力肯定会使大马成为最佳新居住地的选择之一。

Advertisement

艾加福丽说:“我们的优势在于大马不仅是友善国度、负担得起生活成本和高生活品质(包含医疗保健),还有稳定的政治经济,外加发达的基础设施。”

Advertisement

截至本周二,该计划共收到3500份申请,而2018年则为6279份,其中今年来自香港的申请达251份,高于去年申请通过的193份。香港的申请者年龄层则大约为50岁左右,多在资讯和通讯技术等部门工作。另外,在2012年至2018年批准的4万2000多份申请中,中国人的比例约占30%。

那些申请获批准的移民将获得可延长的多次入境居留签证,并获准购买100万令吉以上房地产以及拥有车辆。但这项计划的官网指出,如果没有就业准证,他们就无法从事全职工作。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