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市21日讯)槟城第二副首席部长拉玛沙米认为,伊斯兰党正利用印度籍伊斯兰传教士查基尔吸引穆斯林的支持,同时也挑拨离间,让非穆斯林对抗希盟政府。

他今日在面子书上撰文说,事实是伊党邀请查基尔演讲,这证明伊党利用查基尔来捞取政治好处。

Advertisement

“伊党利用查基尔来质疑非穆斯林的忠诚度,在某种程度上是成功激怒非穆斯林对抗希盟政府。”

他说,伊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如今吁请人们基于尊重国家团结和安全,进行理性讨论,以便能解救查基尔。

Advertisement

“如果哈迪有意愿,他应建议查基尔宣导伊斯兰,而不是通过贬低华印裔,介入国内政治领域。”

Advertisement

拉玛沙米也向《Malay Mail》指出,很显然地,查基尔有意讨好伊党和希盟穆斯林领袖。

“他正试图取悦巫统、伊党甚至是希盟穆斯林领袖,以延长其逗留期限。”

Advertisement

他认为,穆斯林或许对查基尔持有不同的看法,因为后者仅向非穆斯林释出敌意。

“非穆斯林首当其冲,不是穆斯林,所以我尊重槟州第一副首席部长拿督阿末查基尤丁和槟城宗教司拿督斯里旺沙林的意见。”

阿末查基尤丁和旺沙林是支持查基尔并不是种族主义者的说法。

不过,拉玛沙米表示,上述两人也坚持自己的立场,认为查基尔不适合在槟城演讲,而这是一件好事。

他说,若查基尔真的是一名只谈论伊斯兰的传教士,那他就不会指控大马印裔不忠及要华裔回去中国。

“我可以说,在上届大选中,国内有85%印裔是支持希盟的,所以查基尔的指控是毫无根据的。”

他也表示,前朝国阵政府特别是巫统,基于政治理由才批准查基尔的永久居留权,这事件与人权无关。

他认为,若巫统和伊党能为了政治因素而合作,那证明伊党也能为了达成政治目的,在伊斯兰意识形态的掩护下,拥抱“种族民族主义”。

他相信,查基尔仅是伊党玩弄宗教和种族主义政治游戏的“棋子”而已。

他也认为,查基尔的道歉并不是真诚的。

“他说其言论已被误解,但我已观看其演讲多次,谈及大马印裔的内容是非常清楚的,除非他说我不明白其有着印度口音的英文。”

他补充,若查基尔仅谈论伊斯兰,他是不会反对前者在任何地方演讲。

他说,即使是查基尔的门徒,即该些新改教者,也利用伊斯兰作为攻击非穆斯林和其他种族的平台。

“他们忘了自己的根,利用伊斯兰这平台,攻击自己的族群......改信伊斯兰并没有错,但不要利用这一点来攻击非穆斯林和其他种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