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1日讯)全国警察总长拿督斯里阿都哈密表示,若未来再发生任何煽动种族情绪的事件,即便涉及者是政治领袖,警方也不会再给警告,而是直接逮捕查办。

“我会毫不犹豫地逮捕他们,我已指示部属调查该些牵涉种族敏感的案件。”

Advertisement

“不能再等,要直接逮捕并调查,我重申,警方不会再事先警告了。”

他昨日接受《马新社》访问时说,许多不负责任的政党,是利用他人扰乱局势。

Advertisement

他说,在该些人士的操弄下,许多人分享了未经证实的消息,甚至录制种族主义包括侮辱和嘲弄国家领导人的视频,再将其上传至社交媒体。

Advertisement

“我促请民众勿掉入特定人士玩弄的政治把戏,人们往往在没搞清楚的情况下,就坠入陷阱,并因发布相关视频,而遭到逮捕和提控。”

“我劝请大家不要鲁莽行事和情绪化。”

Advertisement

阿都哈密也表示,目前人民因为该些不负责任的行为,感到混淆害怕,而国家似乎也陷入混乱。

他说,为了维护社会和谐与秩序,警方已处理了许多的种族课题。

“国庆日即将来临,我呼吁所有政治领袖要拿出责任感。”

“我们经历了民主程序后,政治领袖必须为自己的声明负上责任,不要再未经过思考就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