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1日讯)民主行动党依斯干达公主城国会议员林吉祥重申,华淡小纳入学习爪夷书写单元是前朝政府遗留下来的问题,并希望人民可以看清背景事实,并重新团结起来。

他今日发表文告强调,95%的华印裔并不知道国民型小学5年级的国文课本里有爪夷文单元,而4年级纳入爪夷书写介绍,则是由马华、民政党、国大党、人联党和巫统部长于2015年9月决定的。

他说,若在第14届全国大选没有更替政权的话,那依据教育部于2015年9月对新课程所做的决定,华淡小4年级新课本是将实行“三要”,即要强制、要考试,以及要学生学习阅读和书写爪夷文。

Advertisement

“如今,‘三要’已成为‘三不’:不强制、不考试、不学习或书写爪夷文,只是介绍。”

“这些是事实,所有马来西亚人都应该了解爪夷文争议的背景信息。”

“爪夷文争议对所有马来西亚人来说,都是一个教训,我们应该了解问题的背景事实,并用马来西亚人的方式处理所有问题。”

Advertisement

林吉祥也再次呼吁马来西亚人民,在来临国庆日和马来西亚日中,要超越该些欲撕裂马来西亚的离心力量,并重新团结起来建立新马来西亚。

Advertisement

“让我们从各自的种族和宗教外壳中走出来,交流和欣赏种族之间的美德和最佳价值,并利用马来西亚作为世界四大文明交汇处的特殊地位,不要成为某些人的牺牲品。”

“该些人士只想透过谎言、谬误、假新闻和仇恨言论,来煽动怀疑、猜忌、恐惧和仇恨情绪,挑动种族之间和宗教之间的对抗。”

Advertisement

“ 让我们加强实践‘我们都是一家人’这主题的信心,走向世界,而不是自己相互斗争,那么马来西亚就能成为团结、自由、公正、卓越和廉正的世界一流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