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1日讯)全国警察总长拿督斯里阿都哈密表示,自8月13日展开全国警队“毒警取缔行动”(Op Blue Devil)以来,已有超过100名警员对毒品检测呈阳性反应。

他接受《马新社》访问时说,对各种毒品特别是冰毒(Syabu)尿检呈阳性反应的警员人数,令他感到震惊,并指警员涉毒的情况已处于非常危险的水平。

Advertisement

他透露,警方在8月13日至20日展开的行动中,100名被发现染毒的警员中,有86名警员对冰毒检测呈阳性,安非他明6人、鸦片剂6人、大麻2人及克他命1人。

“若被赋予信任和委托执法的警员,自己本身也涉及犯罪行为的话,那这国家会发生什么事?”

Advertisement

他说,马来西亚必须展开彻底的肃毒行动。

Advertisement

阿都哈密指出,这项行动将持续,同时已向毒品罪案调查组发出明确指示,不要让行动松懈。

他说,有关滥用毒品警员的行为可预见及受到证实,他们也涉及勒索、贪腐、威胁和加害外劳。

Advertisement

“我已经有所怀疑,我目标就是他们,除了警队旗下单位的某些小组......有证据显示此事确实在发生。”

“要满足毒瘾代价很高,因为必须以昂贵价格购买毒品,但薪金低,他们被迫找寻非法收入。”

他补充,这项行动是清除警队贪腐元素及提升廉正。

此外,他提到,防范滥用毒品行动也是双管齐下,突击炼毒实验室、毒贩及吸毒者。

“这行动预料对我努力打击滥用毒品能产生积极影响。”

此外,毒品罪案调查组总监拿督莫哈末卡立尔受询时提到,截至昨日,有3438名警员在毒警取缔行动中接受尿检。

“我们已过滤怀疑涉嫌毒品的警员。他们受指示接受尿检,有的呈阳性。”

他说,这些警员将受到法律对付,就如同一般民众,他们将接受警方调查及被控上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