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阿南21日讯)巫统总秘书丹斯里安努亚慕沙建议,若行动党继续为希盟制造麻烦及带来危害,那首相敦马哈迪应该将该党“甩掉”。

根据《Sinar Harian》报导,安努亚认为,若行动党在希盟弊多于利,那倒不如与行动党一刀两断。

Advertisement

他说,若希盟与行动党“分手”,也不一定要与巫统“结婚”。

他表示,巫统已花了一年半时间来学习当在野党,而目前也已上手了。

Advertisement

他提醒,行动党在政府待得越久,势必会为思维价值、意识形态等方面,带来长损害。

Advertisement

“看看行动党的党章,他们的斗争理念是社会主义和世俗主义,这些就足以危害我们,更遑论他们要落实《文良港宣言》的斗争。”

“我们还没有谈及行动党主张‘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概念,土著团结党是否准备好接受社会主义或世俗主义呢?”

Advertisement

“若不能接受,他们又要如何控制行动党,以免他们破坏已植入多年的国家意识形态?所以必须要在为时已晚之前,就采取行动加以控制。”

他也说,这就是马哈迪现在面对的现实,而他有权作出决定。

另外,安努亚认为,走在前线的马哈迪需要援助,但别指望像青年与体育部长赛沙迪般的人。

“为何我会这么说呢?因为赛沙迪还未观看印度籍伊斯兰传教士查基尔的完整演讲内容,只一味地跟从人力资源部长古拉的立场,同意驱逐查基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