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面对资金困境的《马来西亚前锋报》与姐妹报《Kosmo!》将会继续出版,然而涨价50仙来增加收入。

前锋报集团执行主席阿都阿兹今日召开记者会说,《马来西亚前锋报》目前每份售价是1令吉50仙,涨价50仙后是2令吉,《Kosmo!》则从1令吉涨价至1令吉50仙。

Advertisement

他说,这是该报重振的方案,转型成为商业媒体,希望获得大众的支持,购买《马来西亚前锋报》以及登广告。

他坦言,这是一条漫长的路,《马来西亚前锋报》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改善收入。

Advertisement

另外有知情者向《Malay Mail》透露,《马来西亚前锋报》已经向员工声明,公司必须达到一定的销量目标,才能继续生存。

Advertisement

“我们被告知不会关闭,但是公司声明,若要继续生存,就必须达到销量目标。”

“至于销量目标是多少,我现在不确定。”

Advertisement

不过另一个消息指出,该公司所制定的每日销量目标是《马来西亚前锋报》从5万令吉,增加至6万令吉,而《Kosmo!》则是要从9万令吉销量提升至10万令吉。

据了解,涨价措施将会从本周五开始生效,而《马来西亚前锋报》集团每个月需要300万令吉来支付薪水。

根据《Malay Mail》获得的录音,阿都阿兹在今日向职员汇报时说,公司会寻找投资者,如果有必要脱售股份,他也觉得无妨。

他坦言,有人建议裁员,裁掉60至100人。

“只要有听到有人有意投资,我们都有去接洽,不过寻找投资者真的很难。”

“到最后,我们有两个选择:停止印刷报纸,用印刷成本来支付薪水,不过报纸的广告收入有250万令吉,电子广告只有20万令吉。”

“为了继续支付薪水,我们需要清算资产,这需要时间。”

“第二个选择是继续硬撑下去,不过我们需要缩小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