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六甲19日讯)马六甲州政府今天议决,只欢迎印度籍伊斯兰传教士查基尔来观光,不允许他在州内任何活动发表演说。

甲州首席部长阿德里发文告说,这旨在确保继续维护州内种族团结及和谐,查基尔需更专注于传教及不触及种族政治。

Advertisement

“不允许查基尔在甲州任何活动发表演说,惟欢迎他到甲州旅行,以体会社区生活和谐。

“亲自来甲州看看这里的社会多么和谐,各族和平及和谐生活,就把甲州作为团结典范。”

Advertisement

查基尔曾于2016年4月17日在甲州马来西亚技术大学(UTeM)发表演说,出席者超过2万人。

Advertisement

武吉阿曼刑事调查局总监拿督胡兹尔今早说,查基尔今午3时将再到武吉阿曼警察总部进行第二次录口供助查。

他受询时说,查基尔将在刑事法典第504条文下继续录供,因为涉嫌侮辱及威胁公共秩序。

Advertisement

查基尔上周五首次被传召录供助查。

他于8月3日在吉兰丹哥打峇鲁讲座会上,针对兴都教徒及国内华人发表争议言论。

他认为,华人及印裔是“旧客人”,应该比“新客人”更早离开马来西亚,同时也批评兴都教徒效忠印度总理莫迪多于首相敦马哈迪。